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砾海寻砂
职业:学生
年龄:正当黄金时期~~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就走不寻常路~~


话孝感市交通

分类:爱@生活 | 标签: 交通   孝感  
2007-05-14 10:24 阅读(?)评论(0)

得先来介绍一下孝感市。孝感是湖北的一个二级城市,是董永的故乡,在这里有董永和七仙女的传说。话说当时董永的孝顺感动了上苍,所以后来的人就给这座城市起名为“孝感”,意义就在于——孝,感动天下!

我要说的还不是孝感的孝,而是孝感的交通。说起来就会有不满的情绪。不拿它和别个城市做比较,单单形容这里的街道。

街道不是很宽,但是车速很快,人行道旁没有护栏,也就是说想从哪穿越马路都可以;有斑马线,估计几百米见外一个,有两个天桥,其中一个像海市蜃楼一样——只给人看的;有空绿灯,红灯比绿灯跳的快;一条主街上,小路很多,而且也都能通车,车速还真不慢。

刚刚来到孝感,还真不习惯这里的交通,走在斑马线上,车都不会跟你客气,还得人恭恭敬敬的退后三步,如果你对司机作个揖,估计他更高兴了。机动车也就罢了,人家是四面环铁的,可是连电动车都很疯狂。

就拿学校门口说罢,人最多,路最窄,可那天就有那么一辆电动车,开着高分贝的音响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学生堆里飞过。别说撞着人了,就是挂着人的衣服跑,估计那人都能飞起来。

再说这鸣笛吧。国内好多城市已经不允许在市区鸣笛了,但是孝感例外。开始不习惯这个,总觉得吵,后来习惯了那些个声波平率相同的声音之后,司机不习惯了。他们费心思的给自己的“爱车”装上轮船式“彩铃”、流行歌曲是“彩铃”……这也就罢了,可是这些车似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叫什么时候不该叫!

就拿我亲身经历来说吧,昨天走在人行道上,正好路过一个小岔路口,我还没回头,一辆机动车已经刮下我脚踝上一层皮与我擦肩而过。剧痛啊!我瞪着那人喊“车上没喇叭啊”,那男人斜了我一眼,一蹬脚,走了!我就郁闷了,平时这些车等红灯的时候可会叫了,可就是偏偏遇到人了,就开始装哑巴!真是该叫的时候不叫,不该叫的时候瞎叫!

走在路上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交通部贴的公益广告,什么“安全才能回家”等等,还有些做的非常及其以及特别的个性。可是,为什么路上的车速还是那么快,那些司机还是那么不懂事?难道交通部就没想出过几个切实可行的对册吗?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下一篇:生气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